倘若你容许了幽微里一处绿的转圜。

夜游神


百无聊赖的夜晚,你把春天

残败的肢体摁回棉被。在路口

拦下早有预谋的绿皮车。我迎接你

身边急促后退的街景,惊惶得

一触即碎的呼吸。在没有目的的目的地

被抛下的两人,不约而同提起灯笼

扰乱夜的波纹。本以为人心比灯影

稍稍宽广,可狭隘,是被低估的本能

你燃烟,经过反复修葺的旧城墙边

滑稽的美与新鲜,仍然漆着不合时宜的

保护色。滑入不远处颓圮的荒草丛

我留神听脚下,并不鲜见的痛觉

叮当作响,几枚自写字楼滚出的铜币

被你珍而重之地收起。——如果忽略

我正畸变的身体,你正融化的肋骨

和吻痕。一切还来得及。“司夜于野”

或许月光依旧守诺。揭下伪饰

揭下肩上皱红的皮、门上“旺铺出租”

白纸黑字。于注定消逝的风里虚虚牵手

你出租我,我出租你,等天明就

忘记。到底都是明码标价的人


2022.06.03

2022.06.18

评论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郁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